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市检察院唐保银检察长带队督导检查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阅读次数:3924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9-30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我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9月26日,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带领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英、副检察长胡守斌、公诉处处长张驰、控申处处长吴长军一行对全市四个基层检察院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各基层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着重听取了各院涉黑涉恶案件的办理情况,深入了解各院扫黑除恶工作进展。对于各基层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能够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提前介入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的办理,主动加强与公安机关、法院等单位的协调配合,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于存在的对新时期涉黑案件办理的理解、认识有待于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提前介入的力度仍需进一步加强以及快捕快诉等方面的不足,唐保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要求。

唐保银在督导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思想共识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部署上,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压实责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二要不断更新办案理念,尤其是在新时期涉黑涉恶案件存在新的特点和表现形式,不可拘泥于传统的办案思维,对新时期的黑恶势力犯罪要敢于定性起诉,对黑恶势力犯罪的认定上要做到不降格、不拔高,实事求是,依法认定,对重大、疑难、复杂涉黑涉恶案件及时向市院汇报,在把握好证据关、程序关、法律关的前提下,将新时期的涉恶涉恶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三要加强检察机关提前介入侦查的力度,认真落实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会签的《关于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公安机关刑事案件侦查活动的工作意见》,对于涉黑涉恶案件积极主动介入引导侦查,提升介入侦查的效果;四要进一步做到“快捕快诉”,提升办案的质效,对于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快办案节奏,依法快捕快诉,确保打准、打狠,提升打击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