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淮北市检察院受理市监察委员会移送的首例职务犯罪案件

阅读次数:359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10-16
[字体:  ]

近日,淮北市检察院受理了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的淮北市职教办原副主任刘某(县处级副职)涉嫌受贿罪一案。这是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淮北市监察委员会移送审查起诉的首例职务犯罪案件。

市监察委员会经调查查明,刘某在任淮北市医保中心副主任、淮北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伤生育保险科、劳动关系科、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淮北市职教办副主任(县处级副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医保资金拨付、工伤鉴定办理等事项上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

该案在调查阶段,淮北市检察院受邀指派侦监、公诉两处的资深检察官提前熟悉案情。市监察委移送审查起诉后,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承办检察官加班加点认真审查了全部卷宗材料,并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刘某进行了讯问,在市监察委移送当日即对刘某作出逮捕决定。

10月11日,淮北市公安局对犯罪嫌疑人刘某执行逮捕。市检察院按照相关规定商请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本案进行指定管辖,将本案移交杜集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淮北市检察院  李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