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韩村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阅读次数:1764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10-16
[字体:  ]

近期由于天气晴好,广大农户正紧张地进行秋收秋种,全镇的秸秆焚烧任务加重,为保障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开展,近日,濉溪县韩村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视察。

代表们通过现场查看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和村干部的情况汇报,对当前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开展情况有了深入地了解。针对秸秆禁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代表建议:一要进一步坚定思想信念,我镇夏季禁烧工作完成的非常好,为秋季禁烧工作提供良好的禁烧基础,要充分吸取上次工作的经验教训,各村一定要进一步振奋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一鼓作气,抓住时机,连续推进,才能实现完全禁烧的目标。真正实现“全镇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烧一棵树”。二要把好关键环节,控制焚烧源头,做到“六净”,田间净、地头净、沟渠净、树下净、路边净、村内静。对产生的秸秆和垃圾组织人员及时处理。通过堵疏结合的办法,加以引导和指导,及时消除焚烧苗头,保证取得良好效果。三要及时组织抢种。小麦一旦种上,不仅焚烧现象就不易发生。农谚有云:“秋分早、霜降迟、寒露种麦正当时”。寒露已过,短期内我镇没有降雨,现在正是秋种的关键时期,镇政府应引导群众适时抗旱抢种,为明年夏粮的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