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李晓光调研我市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

阅读次数:3006 作者: 内务司法(民宗侨外)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0-16
[字体:  ]

10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调研我市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教科工委、相山区人大、市司法局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省级法治文化示范点隋唐运河古镇法治文化建设基地。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市城乡建委、市工商局等单位分别汇报了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

李晓光指出,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是将法治宣传教育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有效途径。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普法责任制的认识,把普法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面向社会开展普法。要坚持普法工作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在执法司法的过程中实施普法,让人民群众更好地理解法律规定、感受法治精神。

DSC_9008.JPG

DSC_9026.JPG

上一条:上一条: 决不让审议意见“届满而亡”
下一条:下一条: 李晓光调研招商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