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377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10-18
[字体:  ]

10月18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主任金文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调研情况的汇报和关于制造业转型升级调研情况的汇报、内司工委关于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汇报、农工委关于淮水北调工程建设与利用调研情况的汇报、法制委员会关于《淮北市电梯安全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人选工委关于人大代表工作“2121”工程推进情况的汇报、关于《淮北市人大代表履职补贴办法(草案)》的汇报以及关于人事事项的汇报。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建议的汇报。

会议决定,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将于11月28日至29日举行,建议会议议题是: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本级地方政府债务限额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作出相关决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执法检查建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提高民商事案件审判质量维护司法公平正义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淮北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程序规定(草案)》;审议通过关于召开第十六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其他事项。

方宗泽指出,要瞄准主要指标,找准主要环节,确保“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力争完成目标任务。要着力提升政策的合理性、针对性和准确性,建立政策评估制度,全力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优化水价机制,严控地下水开采,促进全市水资源的永续利用。要找准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扎实开展调研工作,推动我市代表工作“2121”工程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保障无固定收入人大代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充分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人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议题涉及的有关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