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在淮省人大代表参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

阅读次数:4151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0-26
[字体:  ]

10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淮省人大代表参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市人大常委会常委、人选工委主任盛林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李晓光一行先后参观了市检察院检务工作区、党员活动室和院史馆,观看了市检察院检务工作专题片。

6U2A9314.jpg

6U2A9432.JPG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从四个方面报告了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大代表对淮北市检察机关强化检察担当,立足检察职能,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的工作表示满意和赞赏。代表们纷纷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如淮北师范大学副校长余敏辉代表说市检察院此次开展的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的开放日活动主题好、有看点、有看头,也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希望检察机关能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加强与淮北高校的法检合作;淮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汤忠喜代表表示近年来,淮北检察工作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绩,希望检察机关能加强与国企的互助互动机制,加大扫黑除恶方面的工作监督力度,严惩涉企新型犯罪,维护市场正常的公平交易秩序等等。

6U2A9497.JPG

李晓光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上下联动作用,围绕检察机关职能定位,积极反映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检察机关要以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宣传载体,营造良好的检察工作舆论氛围。

最后,唐保银表示,市检察院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调研,制定改进措施,将意见建议办理好、落实好,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衷心希望各位人大代表继续关心、关注、支持淮北检察工作,不断推进淮北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MCEPASTEB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