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李晓光调研民商事案件审判工作

阅读次数:3736 作者: 内务司法(民宗侨外)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1-07
[字体:  ]

11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我市法院民商事案件审判工作进行调研。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陪同调研。

李晓光一行先后来到杜集区法院、相山区法院、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现场察看和调研法院办公设施及民商事审判法庭建设情况,与基层法官、书记员交谈,了解民商事案件的办理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市中院总体工作和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汇报。

李晓光指出,全市两级法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服务发展大局、创新工作机制、化解矛盾纠纷,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民商事审判职能作用,在关注民生促和谐、突出重点保增长上下功夫,充分回应社会关切,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力度,发挥人民调解、行业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作用,最大限度实现案结事了人和。要加大宣传力度,落实普法责任制,通过开展庭审旁听、“以案释法”等活动,让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和理解民商事审判工作,进一步优化审判环境。

DSC_9213.JPG

5K7A74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