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法工委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培训

阅读次数:4163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1-12
[字体:  ]

11月4日至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办2018年第二期立法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作开班动员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郑淑娜,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常委会副秘书长信春鹰,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张勇,立法规划室主任岳仲明、民法室副主任石宏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关于学习宪法、加强宪法实施,地方行政立法的几个问题,宪法监督和备案审查,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关于民法典编纂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同时,为提升培训效果,培训班还组织了立法实践交流,部分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同志介绍了立法经验,大家进行了交流发言。

法工委负责同志表示,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课程安排合理,师资力量雄厚。下一步工作中,法工委要进一步消化吸收学习内容,充分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立法技能和外省市先进经验,指导立法工作实践,不断提升立法能力,用法治更好地保障我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