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市监察委查办首起县级干部留置案件一审开庭

阅读次数:369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11-17
[字体:  ]

11月16日上午,淮北市职业教育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某某涉嫌受贿一案在杜集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案是淮北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后查办的首起县级干部留置案件。杜集区人民检察院指派检察员董艳芝、检察官助理况倩倩依法出席法庭,支持公诉。

庭审中公诉人依法宣读起诉书,针对被告人刘某某涉嫌受贿的16起总数额为75.6万元、购物卡2.3万元的犯罪事实,从犯罪动机、犯罪手段等关键细节讯问被告人,并对上述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在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就认定刘某某构成受贿罪的法律依据和事实依据及被告人应负的法律责任给予详细分析,对辩护律师的辩护意见作出清晰有力的回应,充分阐述了检方的观点和法律依据,被告人刘某某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市监察委相关领导和人员、市人事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系统、新闻媒体约180人参加庭审旁听,整堂庭审活动开展顺利,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该案将择期宣判。

 

(况倩倩  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