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淮北市检察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305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12-05
[字体:  ]

12月4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玲带领民行处、公诉处、侦监处、控申处等部门干警到相王广场参加了“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淮北市相山区检察院未检科科长朱溟被评为淮北市首届“十佳普法宣讲员”。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参加颁奖仪式并为获奖的宣讲员颁奖。

本次活动重点宣传了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和公益诉讼相关法律法规。活动当天虽然天气寒冷,但干警们热情不减,大家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接受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宪法精神,引导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现场共接受法律咨询十余人次,发放《宪法》、《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手册》、《什么是黑恶,淮北检察告诉您》、《刑事诉讼指南》、《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须知》等普法宣传材料三百余份,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