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财经委启动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审查工作

阅读次数:305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12-13
[字体:  ]

12月10日上午,市人大财经委召开2019年预算草案审查工作启动会,对大会前的预算审查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全体人员、市财政局分管预算工作的负责同志和预算科室负责同志、预算审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财经(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宣读了《市人大财经委开展市本级2019年预算草案及部门预算草案初审工作方案》;市财政局负责同志汇报了2019年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编制原则、主要内容,并逐一介绍了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保基金预算等“四本预算”的主要内容;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江学奎对开展好这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安排,市人大财经委将组成决算初审工作组,聘请部分专业人员,利用一周时间,集中对2019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及所有市直一级预算单位预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在此基础上,财经(预算)工委对审查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形成初步审查意见,适时向市财政局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