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阅读次数:166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12-13
[字体:  ]

12月11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正春,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副主任及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相山区“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法制办及各街道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黎苑广场、隋唐运河古镇、锦华苑等法治文化广场,听汇报,看现场,实地考察相山区“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区司法局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山区“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对“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的认识感受谈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七五”普法工作,成立了高规格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区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协调推动,有力推进了“法治相山”建设。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普法工作,调研组指出,一要落实责任,全力推进“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七五”普法工作的顺利开展;二要创新方式,综合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开通官方微博、微信,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法制讲座等,推动普法工作向基层和农村覆盖,以普法推动全社会学法、懂法、守法;三要完善机制,建立制度、落实普法方案,统筹各方、协调联动,形成普法合力,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共同推进全区“七五”普法工作。

朱正春强调,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单位;企业、学校要高度重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要抓住领导干部和青少年等特定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多形式、多载体、多平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注重典型经验的宣传,丰富内容、创新方式,提高普法实效;坚持法治德治互辅共进,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守法,营造“法治相山”建设的良好人文环境。(邱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