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带队检查杜集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阅读次数:2709 作者: 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2-13
[字体:  ]

    12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带队检查杜集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参加检查。

    方宗泽一行先后来到中煤杜集绿景庭院、金达节能材料发展有限公司、森化碳吸附剂公司、众城水泥等处,看现场,听汇报,深入了解工地扬尘、工业扬尘等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全面推动改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杜集区政府汇报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市环保局汇报了全市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参会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方宗泽对杜集区近期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政府及部门、企业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严格执行现行的管控措施,深入细致做好相关企业思想工作,确保临时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认真执行现行环保措施;要认真分析,突出重点区域、时段和企业,实行精准管理;要实行网格化管理,压实责任,齐抓共管,狠抓工作落实;要将环保工作与“四送一服”充分结合,督促相关企业提升环保意识,进一步加强自查,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严格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机构改革重要节点,加强基层环保执法队伍建设,切实提升部门履职能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香娥在主持座谈会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负责同志,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城乡建委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