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图/文)淮北市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举行

阅读次数:915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12-24
[字体:  ]

12月21日上午,全市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出席会议。

方宗泽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关于全省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的批示精神。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书面通报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征文作品评选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濉溪县人大常委会等9家单位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

黄晓武指出,要精读深学原文原著,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指引的正确政治方向、标定的为民工作导向、蕴含的依法治国方略等精神实质。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实践研究、提升宣传实效,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入脑入心。

黄晓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指导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服务中心工作,切实增强履职实效,着力推进民生改善,努力展现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作为。

方宗泽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抓紧传达会议精神,持续加强学习,强化宣传研究,推动工作落实。要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促进全市人大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各工作机构和综合办公机构负责人,县(区)人大常委会及办公室负责人,镇(街道)人大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工作研究会负责人,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201812241103421436_eilTRhTR.jpg

201812241103501437_kmS2HycZ.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