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心系税收工作 为大局助发展——记淮北市相山区十一届人大代表欧阳军

阅读次数:407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12-26
[字体:  ]

欧阳军,相山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现任淮北市相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从事税务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管理和财税工作经验,在干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夯实履职基础 积极参政议政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欧阳军感到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既是压力,更是动力。党和人民对她的信任使他肩上的担子重了,责任大了,需要全力付出去回报党和人民。

在参加完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代表履职培训班学习后,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写下多篇学习心得体会。作为一名新代表,他坚持不断学习人大依法履职的相关法律和规范化文件,了解人大基本制度现况,掌握人大议规则和工作程序,通过学习,欧阳军对代表的作用和职责有了更深的理解,代表意识进一步增强,并学会了如何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如何提出代表议案和建议等人大代表履职所要掌握的基本知识。

此外,欧阳军还积极参加各项代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慰问座谈等活动,倾听基层呼声,了解社情民意;认真参加人代会,聆听和审议“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

反映社情民意 扎实干带好言

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想在纳税人前面,做到纳税人心里。欧阳军明白人大代表的责任重大,不能只局限于本职工作,更要考虑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尽可能多地为群众办实事。对选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跟踪督办,是人大代表为民代言的最好方式。欧阳军作为区税务局的党委书记、局长,他时刻牢记要代表人民,要替人民说话,要为群众办事,这样才能不辜负人民的信任。一直以来,他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时时刻刻都将群众生活冷暖挂在心上,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担任人大代表以来,他走访群众,归纳整理提出书面意见建议,每次在参加人大会议前,为了提出一个切实可行的建议,他都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把平时调研、视察、征询到的群众意见及所收集掌握到的各种资料、信息,经过认真思考、梳理归纳、使自己提出的建议有根有据、便于操作。对于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即使在人代会闭会期间,他也不厌其烦认真写好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群众的呼声和实际困难,积极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在本职岗位上有所作为,有所贡献,不断创造出新的业绩,这既是对人大代表的本质要求,也是人大代表使命感、责任感的具体体现。欧阳军从事的是税收管理工作,同时担任着基层单位的主要领导。在他看来,法治、公平、文明、效率是收好税的首要前提。在税务局的征管工作中,欧阳军以身作则,始终把依法治税贯穿于税收工作的全过程,坚持走严格执法、优质服务、规范管理的现代治税之路。

砥砺奋进筑梦 不辱使命为民

“我觉得做好一名人大代表,就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就是积极为人民群众反映呼声,敢于负责就是全面落实人大工作。虽然从事税务工作多年,也以代表身份提出了很多建议,但还远远不够,我还想为大家做更多。”服务没有句号,奉献没有止境。欧阳军说到做到,用行动诠释了代表精神。

欧阳军通过自己的履职收获到群众的认可,提升了百姓幸福感时,不断理解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深刻含义。欧阳军认识到要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用心切实的履职,反映民意、解决民困、凝聚民心,为和谐相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欧阳军对待本职工作勤勤恳恳,是一位朴实无华、默默奉献的单位领头人,工作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宏观上把握工作方向,微观上安排细致周到,具有较强的廉洁自律意识,坚持率先垂范的做人准则;对待人大工作始终把政治素养放在首位,忠于国家和人民,能密切联系群众,注意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参政议事,处事严谨踏实;欧阳军时刻牢记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深入实际,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做好代表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谱写税收现代化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