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开发区转型与发展策略》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327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12-27
[字体:  ]

12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讲座,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袁锦富应邀主讲《开发区转型与发展策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主任金文、张香娥参加讲座。

袁锦富为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教授级高级规划师,住建部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东南大学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他主导参与的《江阴城市规划(1994-2010)》等多次获评国家优秀规划设计一等奖,主编了《城市规划基础资料搜集规范》等业界知名著作。讲座上,他结合五大发展理念、“五个统筹”和一带一路倡议等,以国内部分园区的规划、建设为例,对开发区的概念、作用以及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解决路径等进行了深入解读。

方宗泽在主持讲座时指出,此次讲座联系实际、鲜活生动,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听后很受教育和启发。大家要结合《淮北市城乡规划条例》执法检查工作,认真学习消化,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副秘书长及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县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