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戴启远参加相山区代表团分组审议

阅读次数:359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1-10
[字体:  ]

1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相山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在审议中踊跃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困难企业扶持、财税体制改革、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内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戴启远边听边记,不时对代表的发言予以回应。

戴启远指出,2018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凝心聚力,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克服重重困难,筑牢发展根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部分经济指标全省领先。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

戴启远认为,2019年是我市大发展的关键之年。刚刚召开的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分析了发展机遇,明确了奋斗目标,全市上下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信心不动摇,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提高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奋力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戴启远强调,下一步,相山区在城市建设上要处理好“加”与“减”的关系。老城区做减法添活力,发挥万达广场等商业综合体优势,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新城区做加法增动力,发挥源创客创业孵化器、中农批淮北大市场等示范作用,加大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力度,把凤凰新区打造成产城融合发展样板。产业发展上要处理好“老”与“新”的关系。通过兼并破产、嫁接重组等方式,腾笼换鸟,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利用芳香小镇、科创中心建设机遇,推动生物科技、电子信息等高附加值产业集群发展。保障民生上要处理好“显”与“潜”的关系。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在解决“办证难”等历史遗留问题上,当好主攻手;加大民生投入,保障和改善民生,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做天大的事,认真办好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