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文明行为促进立法座谈会

阅读次数:4089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1-16
[字体:  ]

1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文明行为促进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法工委、教科文卫工委负责同志,市直相关工作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文明办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文明行为促进立法准备情况,重点对立法的必要性和立法的焦点、难点问题作了介绍。市直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立法意见建议。

李晓光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识到位、高度重视,早谋划、早安排,加强沟通、增强联动,把解决问题的方法上升到法言法语的高度,持续凝聚立法工作合力;要搞好衔接、有序推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明确职责、夯实任务,进一步细化上位法顾及不到的弱项,增强法规实用性、操作性,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协调;要坚持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发挥好人大统揽全局作用,相关专委会提前参与草案起草,政府及具体承办单位要加强请示、汇报,做好调查研究,确保按时完成立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