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392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2-20
[字体:  ]

2月20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办公室关于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法工委关于2019年立法计划的汇报,人选工委关于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和各工委对口督办代表议案建议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以及关于人事事项的汇报。

方宗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和任免工作,强化监督工作和自身能力建设。要紧密结合淮北实际情况,充分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立法和备案审查等工作,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

方宗泽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要一如既往地认真积极负责,确保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结率和满意率。要严明纪律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不打折扣严格落实市委决策,为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实现我市转型崛起做出新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议题涉及的有关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