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453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2-21
[字体:  ]

2月21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在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市“一府两院”人员在会上书面述职2018年度工作。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府机构改革和有关工作人员职务变动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思考、谋划、部署和推进人大工作,特别是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聚焦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精选议题,加强工作创新,积极履行职责,彰显人大担当。

黄晓武强调,要保持定力,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市委八届八次和九次全会精神,始终紧贴市委意图、紧扣市委要求、紧跟市委步伐,使人大工作与市委工作同心同向、合力合拍。

黄晓武强调,要不忘使命,履行法治建设的重要职责,让法治真正成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压舱石。要围绕中心,找准服务大局的坐标定位,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激励代表发挥更大作用。要求真务实,不断激发工作的内生动力,推动人大工作更具特色和活力。

黄晓武还要求新任职同志强化政治意识、法治意识、担当意识和廉洁意识,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更好地在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快转型崛起中建功立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浩东,市政府副市长王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市监察委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综合纪检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以及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