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立法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3820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3-07
[字体:  ]

3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立法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波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布了《淮北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及其说明,对《淮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淮北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两个实施类项目的立法进程进行了书面通报。

李晓光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党对地方立法工作的领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作为立法工作不可动摇的生命线,自觉贯穿于立法工作全过程;要坚持地方立法工作新要求,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始终秉承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的原则,真正做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坚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及时组织调查研究和学习,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障工作有序推进,确保按时完成立法任务。

王波对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落实好立法计划以及法规草案起草、修改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专门委员会负责人,法制委员会成员,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以及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