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全市法院5篇案例入选全省法院2018年度百篇优秀案例

阅读次数:390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3-08
[字体:  ]

近日,省高院下发通报,表扬全省法院系统2018年度百篇优秀案例,淮北法院5篇案例入选,其中杜集区法院刑庭1篇案例荣获一等奖。

2018年,全市两级法院把案例工作作为加强审判业务指导的重要形式,作为提升审判质量的有力抓手,形成重视案例、研究案例、编写案例的浓厚氛围,一批优秀案例脱颖而出。一是完善案例发现机制。研究室与审判管理部门建立常态联络机制,重点对经审委会讨论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请示案件进行梳理和跟踪,对发现的典型性案件,及时联系承办法官精心编报。二是搭建案例联络平台。两级法院分别确定一名案例通讯编辑,负责案例的登记、整理、报送以及与上下级法院和各业务部门的联络工作,保持案例工作的连续性和统一性。三是开展优秀案例评选。每年第一季度邀请专家学者、知名律师、资深法官共同评选全市法院优秀案例,并通过《淮北审判》等平台发布,供全市法官借鉴学习。四是完善工作激励机制。把案例工作纳入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根据案例获奖等次分别给予作者加分奖励,充分调动法官编报案例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