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省人大代表组织“三八”调研活动

阅读次数:303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3-13
[字体:  ]

在隆重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之际,为深入了解我市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更好的参与到扶持民营经济发展中,进一步推动我市创新驱动战略实施,3月8号上午,部分驻淮省人大代表组织市财政局、经信局女职工组成联合调研组,结合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四送一服”、财政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等深入企业开展“三八”调研活动。

在安徽理士电池技术有限公司产品展厅,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企业的新能源通讯电池、汽车电池、动力电池等高科技产品;该企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2018年上缴税收2.67亿元。

调研组人员跟随安徽理士电池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深入生产车间和试验检测中心,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产品生产流程、技术含量以及下一步新产品研发、生产等相关情况,并询问了企业经营情况和管理中的亮点,通过调研了解到,该企业检测中心为国家级CNAS实验室、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他们出具的检测报告,在国际上互通互用,同志们为之交口称赞。

金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招商引资引进的一家高科技企业,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生产经营等相关情况,并带领调研组人员参观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华为、OPPO、VIVO等各品牌手机马达生产线。该企业于2013年底投产,2018年上缴税收1800多万元。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为我市上市公司之一,企业负责人为调研组介绍了生产经营等相关情况,带大家参观了生产车间,省人大代表详细询问了华孚产业基地和时尚小镇建设情况以及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

 

调研组通过调研了解到,民营企业主要在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引进高层次人才等方面需要政府给予政策支持!同时,调研组对企业生产经营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认真了解,涉企相关科室就各自的业务范围进行了宣传、咨询。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展得很好,让我们对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扶持企业发展有了更强的针对性,同时,也看到了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希望,进一步增强了对我市转型崛起的信心和动力,我们将进一步融入到‘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发展战略中,为打造“四基一高一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争创安徽省创新型城市试点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