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率队调研雨污分流工程实施情况

阅读次数:359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15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315173246.jpg

         

         微信图片_20190315173240.jpg

        

        微信图片_20190315173322.jpg

 

    3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率队调研我市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实施情况。副市长王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福信参加调研。

    方宗泽一行先后来到环保沟清淤点、闸河路、安康路、环保沟截流泵站、老宿丁路边沟、和谐大院雨污分流工程现场,实地解雨污分流工程施工进展和现场管理等情况,集中座谈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汇报,研究分析雨污分流工程实施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对策。

    方宗泽在座谈会上指出,城区雨污分流是我市重点推进的“十大工程”之一,是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完善城市功能的必然要求,也是从源头上彻底消除城市黑臭水体的重要举措,更是便民、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紧扣时间节点,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力争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雨污分流。

    方宗泽强调,要紧紧围绕年度目标,细化实化工作任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因地制宜,不断优化设计方案,为工程实施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工程质量监管,严格落实施工规范导则,做好定期或不定期检查、抽检,确保工程品质过硬;要本着对未来负责的原则,准确完整地做好雨污管网的档案留存工作;要加大宣传和现场管理力度,调动群众参与工程的监督和管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要及时有效地解决工程季度、渣土清运、管网移交等方面的难点难题,确保工程建设有序、快速、安全推进;要强化统筹协调,注重部门协作,形成推进雨污分流工程建设的工作合力。

    王波对雨污分流工程实施有关情况作了补充说明,并就推进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人,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及一县三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