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在淮省人大代表第二组活动--“2+3”模式工作法调研供电企业

阅读次数:3274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3-19
[字体:  ]

在淮省人代表第二组活动,采用“两模式+三步骤”工作法,深入调研供电企业,精准把脉电网企业发展短板瓶颈,聚焦供用电安全秩序及涉电涉法环境热点、难点问题。

调研采用“现场考察”“交流座谈”模式,带着问题走进一线,带着建议交流座谈,切实做到专题调研“到实地、讲实话、出实招、见实效”。“摸实情”全面调研机井通电现场、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输变电工程等多个运维施工地点,深入了解电力供应、电网建设、优质服务等现状。“查问题”对电能及电力设施法治保障及行政管理工作实效性薄弱、涉电涉法环境亟待优化、供电设施配套监管机制不完善等问题进行探讨,直面供电企业高质量改革发展中的问题短板。“提建议”建立“政法企”三位一体法治保障机制,推进盗窃、破坏电能及电力设施违法案件的“立案、审理、判决”,统一触电伤害侵权案件审判尺度,发挥司法审判的正向价值引导,加大对供电设施配套产品质量、施工工艺监管力度,进一步优化涉电司法环境。

QQ图片20190319094731.jpgQQ图片20190319094723.jpgQQ图片201903190946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