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市中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庭审

阅读次数:418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3-19
[字体:  ]

3月11日,市中院邀请谢婷、孙磊、张文举、李锋博4名省、市人大代表,杨连广、黄雪红2名省、市政协委员,旁听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案件庭审情况,这既是市中院落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常态化要求的举措,也是落实今年市“两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于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案件审理旁听力度建议的实际行动。整个庭审持续近四个小时,参加旁听的代表和委员们聚精会神倾听了案件审理全过程。

整个庭审秩序井然,在法庭调查环节,审判长精准发问,全面、精炼归纳争议焦点;辩论结束后,准确地对庭审情况进行归纳总结等,都给代表、委员留下了深刻印象。2019年,全市两级法院将继续精心选取涉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民生、涉民营企业财产纠纷、涉产权保护等领域重大、典型案件,邀请更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亲临现场,参与旁听庭审活动,多措并举增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司法活动的有效监督,促进司法公正。同时,进一步加强法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充分利用代表、委员们懂法律、知民情、晓民意的优势,更有效地向广大群众宣传普法,提高社会整体法律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