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388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3-20
[字体:  ]

3月19日下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主任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教育问题是全社会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教育部门要树立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解决校长队伍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问题,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营造以德润才的育人环境,推动淮北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市司法局关于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部门之间的衔接配合,做到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要加强社区矫正机构队伍、保障能力建设,积极探索社区矫正工作新模式,进一步提高社会知晓率和参与度。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关于开展争创市先进代表小组和优秀市人大代表办法(草案)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秘书长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建议的汇报,确定会议将于4月24日至25日举行,会期一天半。建议会议议题为: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改善医疗服务水平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审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政府组成部门进行工作评议的办法(草案)》;人事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议题涉及的有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