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本级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启动

阅读次数:330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3-20
[字体:  ]

近日,随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中标公示结束,市本级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开始进入建设实施阶段。

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人大、省人大有关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建立全面规范、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有效手段。

据市财政局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是依托政务专用网络,在实时采集、分析政府预算数据基础上建立的,为依法履行好预算决算审查监督职责、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提供有效保障的信息管理系统。系统设有全口径预决算、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社保基金、其他预算执行、监督预警、专题分析、政策法规、代表建议、拓展链接等模块,具有查询、预警、分析、服务等功能,将进一步体现人大对预算的全口径、全过程监督,增强人大预算监督的时效性和实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