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渠沟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阅读次数:148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3-20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日前,相山区渠沟镇启动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渠沟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加温鼓劲确保该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广泛宣传,形成全民参与态势。镇人大代表利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与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宣传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意义,发放宣传手册,使新的环保环境法律法规、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不乱排乱倒。

二是主动参与,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代表们以身作则,主动参与,与整治队伍一起清理道路沿线的垃圾、杂草、破烂围墙,带动群众自发清理房前屋后的排水沟、杂物杂草,用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周围群众自发地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三是监督调研,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专项视察和现场监督等活动,为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出谋划策。在走访调研中,代表们倾听村干部及群众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意见,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为镇党委政府下步决策提供参考。(周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