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召开

阅读次数:3012 作者: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9-03-21
[字体:  ]

    3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三次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徐福信主持会议。机关党组和机关党委成员,综合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淮北市基层党组织建设“争创达标、树亮品牌”三年行动计划》《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共淮北市委《2019年度全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月”活动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当好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如何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抓好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徐福信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理清机关党建工作思路,按照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党建工作的要求,明确年度党建工作目标和方法措施,及时修改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计划和各支部、党小组工作计划,在保证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做好党建“自选动作”;要增强担当意识,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的同时,充分发挥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的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到支部、党小组和每名共产党员,让党建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要做好结合文章,始终围绕全市和人大工作大局,充分拓展思路,突出“党建+”优势,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充分融合,共同提高。要持续推进人大机关党建品牌建设,在提档次、上水平方面下功夫,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努力为“两个机关”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