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阅读次数:3337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3-26
[字体:  ]

3月2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会议,部署安排经省委审定的《安徽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实施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王翠凤就加强和改进政府立法工作、落实年度立法任务提出明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读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变化,充分认识加强立法工作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的需要,是适应经济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需要,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需要,是适应全面依法治国的需要,自觉把我省立法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进行谋划,切实增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加强立法工作的论述,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坚持立法为民,坚持法制统一,发挥人大主导作用,切实把握地方立法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明确地方立法重点,加强法治宣传,加强立法工作队伍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我省立法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有关方面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沟通协调,做好法规草案起草、审议工作,做好法规审查批准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今年立法任务,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