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100号建议)关于打通科技路西段断头路的建议

阅读次数:3427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03
[字体:  ]

1.建议打通淮北市实验高中和淮北市实验学校之间的科技路。确保两个学校包括凤凰幼儿园在内,每天近七八千人的学生、教师、家长的交通安全。

2.建议在学校上学和放学的拥堵高峰时段,设立交通安全标示,安排警力对学校门口和关键路口进行交通疏导,确保师生家长安全。

方案:

1.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为改善我市交通拥堵状况,打通了我市长期形成的许多断头路,使我市的交通状况有了较大的改善。淮北市实验高中和淮北市实验学校之间的跃进路,在2011年学校建成时就是一条断头路,科技路本应当连接相山南路和孟山中路路,现在科技路只差约60米就可以贯通。每天两所学校和一所幼儿园,近七八千学生,加上送学生上班的学生家长,车多人多,学生在车辆中穿行,由于是断头路,车辆分流较为缓慢,车辆行驶至此,需调头倒车,交通拥堵混乱,形成巨大的交通隐患,近几年也时有安全事故发生。

2.迫切希望尽快打通淮北市实验高中和淮北市实验学校之间的跃进路,确保两个学校包括凤凰幼儿园每天近万人的学生、教师、家长的交通安全。在学校上学和放学的拥堵高峰时段,设立交通安全标示,安排警力对学校门口和关键路口进行交通疏导,确保师生家长安全。

3.道路打通后,由于道路两边都是学校,建议只在学生上学和放学时间段开发,以利于家长接送学生,同时在上课期间保持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