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373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4-13
[字体:  ]

4月10日下午,2019年度全市人大信访工作会议在市人大三楼东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综合处(信访办)及一县三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福信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综合处(信访办)传达了全省人大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信访工作和2019年信访工作要点,一县三区人大常委会做了交流发言。

李晓光对去年全市人大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9年我国大事多、喜事多、敏感节点多,市、县(区)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全省、全市信访工作总体安排部署认真做好今年人大信访工作。

他同时要求,市、县(区)人大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工作态度,充分认识做好防范化解人大信访重大风险重要性;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积极反映社情民意,通过依法监督推动有关信访问题解决;要聚焦重点敏感时段,精准把握信访动态,切实做好综合分析研判,确保信访信息畅通;要增强责任意识,密切协作配合,妥善化解信访矛盾;要不断改进和创新人大信访工作方式方法,以人大代表2121工程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参与信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