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394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4-22
[字体:  ]

4月22日下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内司(民侨)工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采取有力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治安环境不断改善。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领域,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形成齐抓共管、联动融合的工作格局,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关于改善医疗服务水平工作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医疗服务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牢固树立群众理念,切实加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重视和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形成各具特色的专科医院;抓好医德医风建设,不断提高临床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关于《预算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府及部门、单位认真贯彻实施新《预算法》,持续深化财政改革,不断加强和改进预算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指出,要以执法检查为契机,找准《预算法》贯彻实施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严格管控债务风险、完善预算编制制度、细化绩效评价指标,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在推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中的作用。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关于《淮北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暂行办法(草案)》起草情况以及人事安排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议题涉及的有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