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调研在淮省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情况

阅读次数:4260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23
[字体:  ]

4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一行对在淮省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负责人、部分住淮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市人民医院有全国、省等不同等级的人大代表,在办公用房较紧张的情况下,支持人大代表工作,建立在淮省人大代表第一小组代表活动室。调研中,方宗泽一行参观了市人民医院六楼在淮省人大代表第一组活动室,仔细翻阅了人大代表活动室相关制度、活动记录等档案资料。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在淮省人大代表第一组小组组长刘永刚汇报了在淮省人大代表第一组2019年度活动计划。与会在淮省人大代表对代表小组活动计划进行了补充。全国人大代表任千里表示将积极参加省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切实发挥代表作用。

方宗泽指出,建设代表活动室是贯彻落实上级人大要求,是人大代表更好联系群众,更好收集社情民意的平台。对代表小组年度活动计划给与肯定。

方宗泽强调,要以代表活动室为阵地,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努力把活动室打造成为代表学习提高的课堂,互相交流履职经验,促使代表主动履职。要以代表活动室为窗口,多方反映社情民意。为群众开通一个反映问题、沟通交流的“窗口”,探索建立人大代表接待日制度,对在接待日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及时梳理并提交政府或相关部门。要以代表活动室为依托,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认真组织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拓宽代表履职渠道,力争使代表提出的建议更具有科学性、全局性和可操作性,激发代表履职热情。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发挥代表作用、加强代表履职上再下功夫,加强对代表活动室建设和代表活动的指导,进一步做好服务代表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代表工作新局面。

市人民医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的工作,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不断提升医院整体服务水平。

DSC_0014.JPGDSC_0018.JPGDSC_0033.JPGDSC_00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