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阅读次数:416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4-25
[字体:  ]

4月24日至25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改善医疗服务水平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淮北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暂行办法(草案)》以及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通过了人事任免案,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

方宗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打击力度再加大、源头治理再加强、宣传效果再提升,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医疗资源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医生队伍不优化不稳定的问题、整体运转不顺畅不高效的问题,推进全市医疗服务水平持续提升;要强化目标导向,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预算执行的规范性、绩效评价的有效性、预决算工作的公开性,推进预算法全面贯彻实施。

方宗泽强调,开展专项工作评议是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刚性监督的重要举措,要强化效果导向,推进专项评议有力有序开展。有关工作机构要及时研究、吸纳组成人员的审议意见,在修订完善后报请市委转发;要组织相关人员深入研学专项工作评议办法,及时宣传、讲解评议办法,力求让群众了解、赞同,让评议对象明白、支持;要提前谋划、提出本年度专项评议的内容,精心组织首场专项评议工作,确保专项评议办法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浩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章银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市监察委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综合纪检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