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相山区西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督查学前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阅读次数:320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4-29
[字体:  ]

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幼儿未来身心健康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促进辖区学前教育科学、健康发展,4月29日,相山区西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学前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人大代表一行查看了昱德国际幼儿园园舍及各个功能教室和户外活动场地的环境,并对教师工作状态,幼师队伍整体素质情况,听取了幼儿园负责人对班级活动内容及活动形式的介绍,全面了解了幼儿园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要求加强幼儿园餐饮具消毒管理和灭火器材管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的安全监管。督查组对整洁有序的幼儿园环境、昂扬向上的师生精神风貌深表满意。

人大代表对街道在学前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重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相关部门要齐头并进,扶持普惠性幼儿园,进一步优化学前教育结构;二要切实做好学前教育的精细化管理工作,加强幼儿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构建设施完善、教学规范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三要做好保障措施,街道要树立教育优先理念,大力支持学前教育工作,加强幼儿园监管,全力推进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程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