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余跃武院长调研金融法庭审判运行情况

阅读次数:3564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5-08
[字体:  ]

4月30日上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一行专题调研金融法庭审判运行情况。杜集区法院院长王天江陪同调研。

余院长一行实地查看了金融法庭诉讼服务大厅、审判法庭和调解室,听取了金融案件审判情况汇报,对杜集区法院金融审判运行、法庭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余院长强调,杜集区法院金融审判要做出特色,总结出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升信息化水平,强化交流共享。推进信息技术与金融审判工作深度融合,依托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实现金融案件100%网上立案,提高立案率。与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金融行业协会等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分析梳理金融案件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方案,不断强化信息交流共享。二是延伸诉讼服务,切实解决送达难。要求各金融机构完善借款合同,增加送达地址确认书,约定送达地址在诉讼、执行阶段均视为送达地址,并要求借款人在送达地址变更时要及时告知金融机构,切实解决送达难问题。三是完善多元化解机制,提高审判专业水平。从金融管理机构、银行业中吸纳具有金融工作经验的人员担任人民陪审员,参加涉及票据、储蓄存款、信用卡等专业性强的案件审理,充分发挥金融专业人士业务专长,为法官办案提供专业建议。金融审判团队法官及时学习金融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审判专业化水平。四是运用要素化审判,提升审判质效。针对金融案件特点,开展要素式庭审、令状式文书等机制创新,实行“简案快审、繁案精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