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智慧城市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4226 作者: 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08
[字体:  ]

    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在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调研了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情况。

    据了解,自2013年我市获批第二批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以来,市委、市政府把智慧城市建设作为创新社会治理、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和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坚持顶层设计,加强领导,高位推进。2016年,在全国新型智慧城市评价中名列全省第二、全国前五十;2018年,在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上被授予“中国城市治理智慧化优秀奖”。

    调研中,张香娥指出,智慧城市是未来城市发展的新目标、新理念和新实践,智慧城市的本质是让市民生活更美好要按照加快建设“数字淮北”的工作要求,理顺机构,充实人员,进一步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进度。要进一步完善我市的大数据规划,加强顶层设计。要进一步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共享,真正实现便民利民,把检验智慧城市成效的落脚点放到服务民生上。要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我市的智慧城市建设,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