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杜集区石台镇人大代表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工作

阅读次数:352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5-10
[字体:  ]

为着力改善村容村貌,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工作,助力乡村振兴。5月9日下午,杜集区石台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镇班子成员及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镇六村、一社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重点对各村村容村貌、村主干道、房前屋后、私搭乱建及河道两侧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各村负责人关于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农村生活垃圾清理及污水治理情况。视察组认为,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工作组织有序、推进较好,成效明显,村庄环境基本干净整洁有序,村民环境卫生意识普遍增强,全镇上下已形成整治人居环境的良好氛围。

代表们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针对下一步工作,代表提出:一是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参与主体意识;二要完善垃圾收集设施,抓好农村垃圾收集处理工作,提升日常保洁效果;三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提高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取得群众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认可和支持;四要建立健全环境卫生长效保洁机制,加强乡村保洁队伍建设,建立完善的乡村保洁制度,明确责任、任务,实现保洁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