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李晓光调研地名文化保护工作

阅读次数:3439 作者: 内务司法(民宗侨外)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16
[字体:  ]

5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带领内司(民侨)工委,调研我市地名文化保护工作。市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人民中路与相山北路交叉口、淮海中路与相山北路交叉口、凤凰山隧道,实地查看路名牌和引导牌设置及保护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观看了地名文化遗产保护视频,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我市地名文化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

李晓光指出,地名作为一种重要的文化形态,是历史的见证、乡愁的寄托,也是重要的文化旅游资源。要充分挖掘地名文化的社会价值、人文价值、经济价值,加大宣传力度,使全社会进一步认识地名文化保护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作用。要规范地名的管理,体现时代性和淮北地域文化特点。要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完善“政府领导、民政牵头、部门协作、企业配合”的工作模式,进一步明晰部门职责,理顺工作关系,强化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