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工作研究会调研乡村振兴计划实施情况

阅读次数:325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5-18
[字体:  ]

514日,淮北市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张旭带领调研组对我市乡村振兴计划实施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市农业农村局、濉溪县和烈山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张旭一行先后来到濉溪镇蒙村、宋疃镇和村、烈山镇榴园村认真调研乡村振兴规划制定及落实情况、土地流转、乡村规划编制、空心村治理、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文化、现代农业及乡村产业发展、精准脱贫、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等情况。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张旭一行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乡村振兴计划实施总体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旭充分肯定了我市实施乡村振兴计划取得的成绩。张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研究解决乡村振兴计划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坚持因地制宜、先点后面、示范引领,分梯次、有重点、多样化推动乡村振 兴。要着力完善乡村振兴的领导责任机制,建立健全乡村振兴投入保障机制,推动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资本积极参与的多元化投入格局。要进一步发挥农民推动乡村振兴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构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乡村产业体系,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和农村生态环境整治,确保乡村振兴持续推进、逐年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