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365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5-18
[字体:  ]

5月17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主任戎培阜、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会议指出,要推进资源共享,打破“信息孤岛”现象;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新一代信息网络;以百姓需求为导向,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智慧服务。

会议听取了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关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淮北;加快打造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传得开、记得住;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不断释放旅游消费潜力;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为我市旅游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听取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规范业主委员会成立程序,促进其依法规范运作;提高准入门槛,让有实力、有信誉的企业进入物业服务领域;建立综合执法进社区机制,解决小区乱象和侵犯业主权益问题;发挥协调、监督作用,促进物业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关于《淮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审查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秘书长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建议的汇报,确定会议将于6月18日至19日举行,会期两天。建议会议议题为: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作出关于批准201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公共交通发展情况的报告,并就公共交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审议《淮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审议通过《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和内务司法(民宗侨外)工作委员会更名的决定(草案)》;人事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议题涉及的有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