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财经委部署开展2018年 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审查工作

阅读次数:387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5-18
[字体:  ]

依据《预算法》等法律法规,按照市人大常委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将于6月份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8年市本级决算(草案)情况的报告,并作出相关决议。为了给常委会组成人员审查批准决算草案提供依据,市人大财经委将于近期组织部分专业人员,集中对201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市科技局等10个部门决算草案以及扶持产业发展资金和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两个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初步审查。

为做好这项工作,财经委进行了周密准备。一是制定决算审查工作方案,明确了审查对象、审查重点、审查方式、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等,并以通知形式印发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部门;二是召开2018年决算(草案)审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2018年市本级及部门决算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负责人宣读了决算审查工作方案,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江学奎和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赵健分别提出了要求。

根据安排,决算初审工作于5月下旬结束,财经委将对工作组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并形成初审意见向市财政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