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赴宣城市考察学习代表工作

阅读次数:2768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23
[字体:  ]

5月21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率濉溪县、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人选工委及代表联络室负责同志一行6人,赴宣城市考察学习代表工作。

在宣城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学习考察组前往宁国市、泾县实地考察,详细了解间接选举代表向原选举单位述职等工作开展情况。考察中,双方召开座谈会,就直接选举及间接选举代表向原选举单位述职工作等经验做法深入交换意见。

考察组认为,宣城市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了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评议活动,探索了一条选民监督代表、发挥代表作用的有效途径,提高了代表履职实效,其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规范有序,有许多亮点值得学习和借鉴。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回去后将积极把这些好做法、好经验进行总结,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推广和创新,推动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再上新台阶。

IMG20190521154254.jpgIMG20190521154331.jpgIMG201905211544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