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 教育促进法》执法检查

阅读次数:155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5-24
[字体:  ]

5月22日至23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岩带领县人大执法检查组就该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教育局负责同志参加了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是听取了县教育局关于全县民办教育发展状况的汇报,随后前往濉溪县龙华学校、县开发区艺术幼儿园、县建元学校、县育蕾学堂等民办学校实地检查《民办教育促进法》的贯彻落实情况。每到一处,执法检查组都详细了解学校发展现状以及遇到的困难。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民办学校负责人围绕贯彻实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情况进行了汇报。执法检查组就如何解决问题促进民办学校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执法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县政府高度重视民办教育发展,加大民办教育发展扶持力度,认真贯彻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强和改进对民办学校管理与指导,积极促进民办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使全县民办教育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执法检查组建议,要进一步完善民办教育发展长效机制,加强民办教育的统筹协调规划,调整优化教育支出结构,鼓励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入濉溪县民办教育;要加大《民办教育促进法》宣传力度,积极引导民办学校更新办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办学模式,提高办学质量,依法规范民办教育发展;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民办学校教师培训培养,依法保障教师合法权益,解决民办学校教师的后顾之忧,促进民办学校教师队伍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民办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完善民办学校法人治理结构,实现民办学校分类管理、科学发展,使全县民办教育结构更加合理,从而实现我县民办教育的健康、协调、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