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杜集区检察院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阅读次数:360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5-28
[字体:  ]

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凝聚关心、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共识与合力。“六一”前夕,5月28日,杜集区人民检察院特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局、妇联、双龙实验小学师生代表等共计13人走进检察机关,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零距离”感受“阳光检务”和法治的力量。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一直致力于“让未成年人远离犯罪,让侵害远离未成年人”,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以实际行动落实好高检院的“一号检察建议”,副检察长郭全畅介绍了该院近几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寄语小朋友们“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师生代表通过参观杜集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温暖控申、远程视频提审系统、办案工作区等功能科室,对检察机关有了一个直观、清晰的认识。随后孩子们观看了儿童自我保护动漫微视频,负责未检工作的检察官们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他们提出的“校园欺凌现象包括什么”、“检察院里为什么有急救箱”、“什么是教唆犯罪”等问题逐一予以耐心解答。活动现场笑声连连,气氛活跃而轻松。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就校园周边治安情况、校园突出法制问题、校园暴力问题、法治教育普及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王建国认为:检察、校园、家庭三方共建,是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最好途径,检察机关应高度重视校园周边的食品卫生安全。双龙实验小学副校长张莉表示:此次活动有利于增进师生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和认识,帮助孩子们增强法治观念,更好地保护自己,远离犯罪,全校师生很乐意参与这样的活动,与检察院共同携手为孩子的成长打造一片纯净的天空,守护孩子美好的明天。(李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