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淮北市检察院与淮北师范大学开展检校合作活动

阅读次数:3414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5-30
[字体:  ]

5月29日,淮北市检察院、淮北师范大学检校合作协议签约暨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市检察院举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淮北师范大学副校长余敏辉参加揭牌会议,双方共同会签了《检校合作协议书》,并为实习基地揭牌。

余敏辉为参会人员讲述了淮北师范大学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师资力量等情况,并表示目前校方十分重视与社会实践单位的合作,专门成立了社会合作处,将立足淮北服务淮北。

唐保银表示,检校合作是大趋势,有利于双方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有利于培养新时期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法治实践是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法学学生必须在广泛深入的实践中成长成才。检察机关下一步将根据合作协议开展具体活动,到淮北师范大学开展法律实践教学、邀请师大教授开展讲座,共同编纂《淮北检察》杂志,进行理论研究座谈、案例研讨等等,并按照教学计划接收淮北师范大学法学院实习生,为学生实习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

本次检校合作活动,有利于法学教育与检察实践相对接、理论研究与实际运用相贯通。将促进人才的培养,通过资深检察官直接带教的方式,确保实习生深度参与司法办案,助力提升司法职业素能;依托法学专家资源,健全检察人才培养体系,以更好地适应司法体制改革的内在要求,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今后将共同推进既有平台的专业化、长效化融合,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力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