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赴五沟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3898 作者: 办公室(秘书科) 发布时间:2019-05-31
[字体:  ]

 

          IMG_2067.JPG

 

          IMG_2085.JPG

    

    5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率队前往濉溪县五沟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福信参加调研。

    在五沟镇曹坊村,方宗泽一行详细了解该村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情况,积极回应群众关于建设高标准农田水利设施的诉求。在肖店行政村碾盘王家中心村,方宗泽一行通过看现状、听汇报、问问题等方式,全面了解碾盘王家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方宗泽对碾盘王家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发挥村民主体作用,教育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自觉爱护公共设施,积极做好美丽乡村后期管护工作,持久巩固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成果,确保常态长效。

    方宗泽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以产业为支撑,通过加快土地流转、发展观光农业等方式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提升农业规模化、产业化水平,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实际行动激发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内生动力。基层人大工作机关要加强对农村工作调查研究,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推进解决规划建设、土地流转、农田水利设施维护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

    市农业农村局、濉溪县人大常委会以及五沟镇有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