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市中院对全市基层法院开展审务督察工作

阅读次数:488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6-04
[字体:  ]

为强化法院干警“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现并推动解决法院干警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履职尽责、司法作风、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5月21日-23日,市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祝鑫,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沈顺带领审务督察一行,对全市四个基层法院开展审务督察工作。

督察组重点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审判执行等工作职责、司法作风、日常监督管理、落实中央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等五个方面开展督察工作。审务督察组领导强调,审务督察是上级法院对下级法院进行监督的重要形式,对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加强法院内部管理具有重要意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党对法院各项工作的绝对领导,永葆党的政法工作本色。二要强化廉政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要完善内部管理,强化保密意识,规范机关内部管理,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法院干警保密意识。四要全面配合督察,做好问题整改,被督察法院要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被督察法院表示,全力配合市中院审务督察工作,对督察反馈的问题,深入分析症结,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坚决彻底整改,坚决打好正风肃纪攻坚战。